close

易道界流傳著一句話——善易者不卜!古往今來的傳奇大師都是這樣的人物,吉凶成敗立站於須臾之間,成住壞空克知在眨眼之際。
 在佛門道家或是江湖民間,偶爾會有一些高人昙花一現,他們不用筆不用紙,不搖卦不看萬年歷,連一切東西都不必問,張口就預測得准而奇,學易的愛好者們,對此是即羨慕而又自歎難以理解。研易那段,也確實遇見並深刻體會了這些神奇預測,究其法門,如果排除先知先覺的神通法術,能如此顯化神奇預知的基本都是外應通靈術。
 提起外應,也許有些沒有深入研易者,不太了解這個名詞,但是這個現象確是每個人都具有的,它其實就是道的顯現,所謂百姓日用而不知也!沒有一時一刻離開過人們,我們卻沒有注意到,沒有珍惜到,因為我們的心太慌,太快樂。也許是我們太忙了,忙得都忘記了自己,從來都沒有停下奔波忙碌、安閒地審視自己一回,所以深入此術修習者,都是身心恬淡安閒之人。人活著都是如此,身心安閒生活也就覺得安閒了,身心慌亂生活也就覺得慌亂。世上本無事,庸人自擾之,自己身心是什麼樣,世界就是什麼樣!原來我們的身心可以如此恬淡虛無,少一些欲望,就多一些平靜,去一分追求,則的一分踏實。
 下面是這個故事的正文:
 遇見劉老師很偶然,那天雨後,踩著雨後的春泥,我去街市上買菜,路邊的一位老人穿著樸實的老式對襟褂子,在街角一邊擺放著他要出售的椿芽,鮮嫩的香椿芽散發著特有的自然香味。他特有的漢式衣著,吸引了我的腳步。
 這是一位慈祥而樸實的老人,古銅色的面龐襯托出渾厚的底蘊,像地上的香椿一樣散發著自然的芳馨。老人憨厚微笑著,言語不多,那些香椿是他自家樹上剪下的,拿到街市上換幾個日用錢,不太娴熟的秤桿說明老人並非是個生意人。稱了斤兩,我也沒還價直接就給了錢,剛走了沒多遠,我忽然發現老人多找了我兩塊錢,趕緊回去,遞給老人錢,他卻笑了,很燦爛的笑容,問我,你信佛還是信道?
當時他對我說了一句話,至今記憶猶新,老人說,剛才你過來買香椿,我看見你走路的姿態,很放松的狀態,包括你拿起香椿很特殊的深吸氣的聞法,我判斷你是個信仰佛或道的修行人,但是你我素昧平生,我也不敢提起,就故意多找你兩塊錢試試,呵呵!果然是修行人啊!我心頭暗驚,踏破鐵屑無覓處啊!市井之中還有這樣透徹的高人!當下就和老人攀談起來。茫茫人海中,往往物以類聚,人以群分,特有的生命狀態,特有的氣質感應著人和人的相遇。
 我與劉老師一見如故,後來就經常去劉老師那裡探討,以至於最後我也學習了老人的這套預測法門。老人叫劉恩普,住在北郊的劉莊,晴耕雨讀,耕讀傳家。從他早年隨師授法回到家中後,一直以來就是住在那座古樸的四合院裡,花園裡種著花,魚缸裡養著魚,樹梢上掛著他的畫眉,干淨簡潔的院落和房間,簡約的家具和陳設,老人的生活是如此的安閒惬意。
 我和劉老師正在聊天,門外的吆喝聲打斷了我們的交談,映入眼簾的是一位中年婦女,拉著木制的架子車,拉了慢慢一車大白菜,車子前邊還坐著一個孩子,大約有三五歲的樣子。婦女竭力地吆喝著:“白菜,誰要白菜,便宜了啊!”聲音裡透著悲涼和顫抖。那是我正在跟隨劉恩普老人學習外應法門,對於這種聲音和看到的眼前這一幕,已經感受到其中透露的些許信息。
 劉老師叫我斷一下,我說不敢,劉老師堅持叫我試斷,我就根據耳目心三要,就是眼裡看到的,耳朵聽到的,心裡感到的,試著斷了一下,這個婦女家中出了變故,並且是時隔未久,家境已經到了難以下鍋的地步,很是艱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keking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